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【LPL全员】潜行狙七(2)


国际三禁,ooc属于我

摸鱼的一章,下一章爱萝莉就要出场了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观塘工业区,CIB分部基地。


一群新人站在大厅,好像对于这个新环境很新鲜,在一边交头接耳。


阿布和明凯走了过来,大家马上安静了下来,齐齐看向他们的方向。


“你们好,前几天我是你们的面试官,相信你们对我印象都很很深刻。不过以后大家都是同事了,我希望你们以后叫我布sir或者阿布”,阿布讲文件夹放在桌面上,“今天是你们第一天来报到,不过没有时间给你们慢慢熟悉环境,做为一名CIB学员,就应该做到时刻适应环境。今天我和明sir给你们安排了一场小测试,让你们体验一下CIB的工作节奏。”


明凯接过阿布的话,“没错,等一会我会扮成target*让你们跟踪,我会想办法甩掉你们,但是你们要用尽所有方法跟住我”,这时有一个看起来挺清秀的男警员举起了手。明凯朝他点点头,“有什么疑问,你讲”。


“明sir,我想问一下,我可不可以退出CIB。是我的上司推荐我来的,我的本意不是要来CIB,现在我只想回长洲当回PC*。”这个小警员看起来很秀气,但是说出的话很却惊人,其他警员又开始交头接耳。


“田野,你叫田野是吗”,明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“等玩了这个跟踪游戏再决定吧”,说完便转过身去,向身后一挥手,将田野想讲的话堵了回去。






又甩掉一名学员之后,明凯靠着地下通道的扶手,点燃了一支烟。新人当然要挫一挫锐气,当UC*需要时刻怀有一颗谨慎的心,最忌讳的就是狂妄自大,来到CIB上的第一堂课,就应该是学会明白很多事情并不是可以掌控的。“下一个”,明凯对着通讯器报告了自己的位置,等待着下一位学员到位。阿布的声音呢通过通讯器传了过来,“下一个跟踪你的是田野。明凯,我认为他无心留在CIB,就不好去勉强。你刚才为什么要驳回他的请求”。“这个人你交给我,我来搞定他。”阿布叹了一口气,没有再说话。


当田野气喘吁地在茶餐厅找回消失的明凯时,明凯正翘着二郎腿向服务员点了一杯柠茶。“过来坐,田野”,明凯放下了手中的报纸。“你跟踪得这么好,不来CIB简直浪费了”。


“不是我出色,是明sir故意让我跟踪到的。不过无论你说什么,我都打算...”


明凯打断了还在喘气的田野,“我知道你想讲什么,不如你先听我说完”。


“田野,我都算对你做过点调查”


“你读书的时候,在沙田屋村有一班一起长大的朋友,他们都叫你阿莲”


“在你中六那天,你们策划了一个绑架案,不过绑架并没有成功,因为在绑来人质的第三天,有人通知了警方你们的位置”


“巧合的是,那天你刚好有事不在。不过你那班朋友就没有那么走运了,他们被起诉后都坐了几年监狱”


“你就是那个高密的人,对不对,田野”


“你不想来CIB,是因为你很害怕做卧底会重新碰到当年那班朋友。没有人会放着CIB不进,反而想回长洲当PC*的”


“我讲的对不对,田野”


田野握紧了拳头,已经在爆发的边缘,“你有什么资格调查我,明sir。我有选择的自由,你们硬是要留我在CIB,我也不会配合的”。


明凯歪着嘴角笑了笑,“没错,你有选择的自由”


“你真的打算这样逃避他们一辈子吗”


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幸好那天你悬崖勒马,不然你也有份坐牢”


田野叹了一口气,“我之所以想留在长洲做PC,是因为不想再接触以前的人和事”


“我那班朋友不知道是我告密,还以为我是幸运才逃脱了”


“如果让他们知道了,只会更加麻烦”


“我想要从头来过,我不想再回头”


“那你就更应该留在CIB”,明凯打断了有些激动的田野,“在CIB你才能保留神秘感”。


“不可能的,到时候当卧底,我肯定会再遇到那些人的。你为什么一直都不肯放过我,明sir”


“田野,你没有选择,因为是我们选择了你”,明凯喝了一口柠茶,“而且,刚才在茶餐厅门口,你都有在挣扎要不要进来,可是最后你还是进来了”


“说明你做事贯彻始终,不会轻易放弃。只要你肯留在CIB接受训练,将来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警务人员”。说完,明凯看了低头的田野一眼,放下一张20元港币,离考了茶餐厅。







当田野一脸凝重回到CIB的时候,其他人都在大厅三三两两地聊天。当看到田野进来了,一个男孩子一把揽过了他,“你是田野对不对,我叫haro”


“刚刚听布sir说,只有你一个人由始至终都跟住了明sir,真的是真人不露相啊”


田野朝他挤出一个微笑,就当是回应过他的奉承。这个haro显然不会察言观色,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
“这个高个子是ray”,说完那个个子高高的男生朝田野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微笑。


Haro又用眼神向另一边示意,放低了声音,“那个是AJ石伟豪,他的脖子竟然纹了一只小猪佩奇,我都不知道为什么CIB要招这样的人当学员”。


田野觉得有点新奇,便去看那个正在和旁边人大吹牛皮的AJ脖子上是不是真的又个小猪佩奇。可是这时有个人不识时务地挡住了他搜索的目光。这个人看起来还像个小朋友,头很大,眼距很宽,让田野联想到在水族馆看到过的比目鱼。


大头小朋友转过身看了田野一眼,过宽的眼距使看看任何事物都显得没有表情。“野仔,以后我们一个组就靠你了”,这个大头小朋友的话对于田野来讲太过于震惊,田野一时不知如何应对。当身边的几个人和这个大头小朋友聊了起来后,田野才感觉到一点放松。他从他们的对话中了解到,这个大头小朋友叫小昭,因为看起来显得很小,而且眼距很宽,所以在警校的时候就被别人起了个外号名叫iboy,谐音eyeboy。这里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人,田野感觉有点新奇。


也许留在CIB是一个好的选择,田野这样想。








PC: 普通警员

target: 目标人物

UC: 卧底





评论
热度(14)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