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关于港片


我真的很喜欢港片。

暴露年龄的话,我小学就是看港片过来的,那个时候是港片的巅峰。翡翠台,晚上8点有一档,9点到9点半是《皆大欢喜》,9点半之后又有一档,如果抵得住困,我会看到10点半。

很喜欢港片里面的那种人情味,很喜欢tvb那班演员精准又鲜明的表演,也很喜欢在不同的剧里看到熟悉的老面孔。


《帝女花》让我喜欢上佘诗曼

《云海玉弓缘》让我喜欢上李彩桦

《天幕下的恋人》让我喜欢上周丽淇和黄宗泽,虽然当年大家好像更喜欢郑嘉颖,而且结局也是周丽淇和郑嘉颖在一起了

我会和同学讨论《大唐双龙传》里面是寇仲还是徐子陵更帅。记得当时我很喜欢倌倌,觉得徐子陵眼睛瞎了。

第一次知道《二十四个比利》,是因为看了《读心神探》。

没有看完《珠光宝气》,不过三姐妹我都很喜欢。

《我和僵尸有个约会》,以前中午重放的时候看到过,不过觉得很恐怖,马上转了台。这个系列补完是在大一,看完后觉得很能理解为什么万绮雯嫁给了编剧陈十三。也会幻想自己也开着一间waiting bar,等着遇见下一个况天佑。

欧阳震华的《谈判专家》,黎姿的《烈火黄沙》,陈豪和佘诗曼的《金牌驸马》,还有好多好多,现在连剧情都想不起来。

《潜行狙击》也是后来补的。我觉得这部剧是港剧的最后荣光,《使徒行者》不算。

港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,有点怀念。花一点时间,来与港剧来一个迟来的道别。


评论(3)
热度(3)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