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【潜行狙七番外】忽而今夏








那是一个特别炎热的夏天,树荫中的蝉叫声都似乎更加聒噪。

“好热啊”

苏汉伟不停地用手扇动着已经被汗水湿透的白T,一口气灌下冰冻的芬达汽水。

“阿仁,我要回去了。你以后生性*一点,不要再让你阿婶生气了。”

“知道了”

那个叫阿仁的男孩歪了歪嘴角,眼光避开苏汉伟,只是盯着满地斑驳的光斑。沉默了一会儿,阿仁再次开口时语气里带了几分委屈。

“小苏哥,你以后还会来看我吗?还有小乔姐,我好久都没见过她了。”

空气安静了三两秒,苏汉伟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将汽水玻璃瓶放在花坛边沿。

“她回了内地,半年前,他阿伯在内地开了厂,喊他们一家人回去帮忙”

“其实,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”

阿仁猛地抬起头,睁大了双眼,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苏汉伟。

“我准备考警校”

“就快中六了,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成日贪玩了”

“之后可能没空过来看你和阿婶了”

看到阿仁失落的深情,苏汉伟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臭小子,别哭啊,等我考上警校再来看你”。

阿仁扁扁嘴,“我没有哭”。

苏汉伟站了起身,拍了拍屁股,又交待了一句记得等会把汽水瓶还回士多店,就跨上单车走了。

阿仁见苏汉伟骑车的背影越来越小,才好像从发呆的状态中回过神来。

“你一定可以考上警校的!”

“小苏哥,你一定行的!”

阿仁大声地朝苏汉伟的背影喊叫,好似要把胸腔里所有的空气都挤出来。

大喘气的阿仁看见苏汉伟背对着他,朝他挥了挥手,因为迎着风的缘故,阳光下苏汉伟的白T灌满了风,鼓得很大很大。






“你觉得那个女孩怎么样?”

有点胖的男孩向赵志铭靠过来,因为太过炎热的天气,男孩身上带着浓重的汗味。赵志铭皱了皱眉头,身体侧向另一边,“肥仔,你不要靠这么近”

肥仔并没有因为赵志铭的嫌弃而降低兴致,他的一双眼睛一直跟随着对面正在上楼的女生。那个女生从侧面看鼻尖翘翘的,嘴角好像还带着微笑,她抱着两本书,上楼梯时一蹦一蹦的,用宝蓝色丝带扎起的马尾也随之一抖一抖。

女生进了音乐教室,肥仔这才不甘心地转过头来,闭着眼睛仿佛在幻想着什么。“我打听到了,那个女生是转校生,才过来一个星期”。

“哇,肥仔你是禽兽来的,人家才转过来一星期,你就盯上了”,赵志铭露出了夸张的表情,语气也顺带变得贱贱的。

说完这句,赵志铭又把头扭向前方,他的视线正好对上了迎面从音乐教室走出来的女生。女生愣了一秒,随即露出一个让人觉得凉爽的笑容。

“你不要说我,你就说,那个女孩正不正?”

半天没听到赵志铭的回答,肥仔扭过身,用手在赵志铭眼前挥了挥。赵志铭拍开肥仔的手,“别搞啦,就要上体育课了,还不去换衣服”。

肥仔回过头来,疑惑地看见赵志铭脸上挂着一丝可疑的笑,一点也不像平时装酷的神情,正想发问他是不是不正常,就被赵志铭搭着肩膀,从后面推着走了。

“今日要测跳远啊,你猜你等会蹲下裤裆会不会爆?”







向人杰蹲在一片树荫下,嘴上叼着一支烟,又从裤兜里掏出一支火机。当烟着了的时候,向人杰猛吸一口,当他重新睁开眼时,隔着烟雾,猛然看见一个人在他旁边蹲下了。向人杰被吓了一跳,握着火机的那只手一抖,火机就啪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只见那人好像觉得有点好笑似地捡起了那支火机,握在了手里。

“师弟,还有没有烟啊,给我一支啊”

那人朝着向人杰点了点头,又把玩起那支火机。

向人杰摸了摸上衣口袋,又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递了过去,那人点着烟之后并没有急于吞云吐雾,而是夹在手上,打量起了向人杰。

“你是05期的对吧?我见你的那些同期都在跑体能训练,怎么你这么有空在这里抽烟”

向人杰咧开嘴笑了,“哦,我同他们打赌赌赢了,他们替我跑,我不就不用跑了”

说完,又指向大操场上一个跑得很快、四肢修长的学员,“他欠我八圈,还有一个小矮子欠我两圈,就刚刚好十圈”。

“你们赌什么?”那人露出了好奇的神色。

“不就是锄大地咯,我还是有点技术的。师兄,别说你们之前没这样玩过”

“那我有真是没玩过的”,那人朝着向人杰露出一个笑容。

下一秒,那个人便站了起来,双手背在后背。

“PC64376,我是5期新来的教官,我现在命令你立刻归队,跑20圈,跑完向我报告!”

向人杰慌张地将烟摁灭在地面,急忙站了起来,“Yes, sir!”

“你可以去了”

“阿sir,我还以为你是师兄。现在天气这么热,你大人有大量,就不要20圈了,不如15圈啦”,向人杰嘴巴咧得更开了,一脸为难地看着教官。

“没得谈”

“另外,这支火机没收了”





那一日,向人杰跑完二十圈后在树荫下躺了很久才站起身来。

那一日,有一个用蓝色丝带绑马尾的女生让正在读中二的赵志铭第一次脸红。

那一日,苏汉伟下定决心要考上警校,他不想让阿仁失望。


那一日,离向人杰向收走他火机的教官许下自己的承诺,还有三百五十二日。

那一日,离向人杰与苏汉伟的第一次见面,还有三年零七日。

那一日,离苏汉伟捡到奄奄一息的赵志铭,还有四年零五十七日。

那一日,离明凯返回香港岛,来到刑事情报科,还有很久很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