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【LPL全员】潜行狙七(1)


国际三禁,ooc归我

剧本来自《潜行狙击》,后续可能自己瞎搞(是的还没有大纲)

第一次搞大长篇,欢迎各位一起讨论剧情走向

有cp线的现在有厂布,水蓝(一点点),后续可能会有SD,厂萝,马平等等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观塘工业区,一个平静的早晨。明凯深呼一口气,享受着香港地的空气。

明凯已经两年没有返港了。这两年在东莞做小弟,东逃西窜的卧底生活并不轻松,更别说为了怕暴露口音,要假扮哑巴,连大腿被人捅了一刀都要忍住一声不吭。所幸的是,前天收网行动,和CIB里应外合终于将来港搞大动作的卢本伟一伙一网打尽,明凯也得以结束让人自闭的卧底生活,重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。

没有让明凯多休息几天,大sir裴乐King让他今天就来CIB报到。想到以后要在训练组过带带新人的平静生活,明凯觉得这样也不错。

他走到一间奶茶铺前,用胳膊撑着窗口,向老板娘点了一杯鸳鸯。老板娘头也没有抬,“不好意思,你要不然就点一杯咖啡,要不然就点一杯奶茶,没有鸳鸯”。明凯皱了皱眉头,“有没有搞错,没有鸳鸯?那我点半杯奶茶半杯咖啡”。老板娘正要说话,一个男人将零钱递了过来,“老板娘,请你给我一杯奶茶一杯咖啡”,说完,又转头向明凯笑笑,“刚好我也想喝鸳鸯,不如我请你啊”。明凯看到男人的脸,有点愣住了。当男人将混好的鸳鸯递过来时,明凯反应了过来,对他讲了声谢谢。

“先生,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?因为你跟我一个朋友长得很像。”

男人一副忍住笑的表情,艰难地咽下刚喝的一口鸳鸯,抬起头,对明凯露出了玩味的表情。

“首先,我是男的,你是不是找错了搭讪的对象。其次,今时今日这样的搭讪方式,是不是有点太过老套了。”

明凯左手插袋,歪着头轻笑了一下。

“好像是你故意过来让我搭讪的”

“而且,我也不是想来搭讪,我只是想跟你打声招呼,阿sir”

男人低头摸了摸鼻子,“没想到当了两年哑巴没让你学会沉默是金,反而教你变得牙尖嘴利。明凯,我是你的上司,你可以叫我Aaron或者布sir,不过我手下那帮都喊我阿布。”说完,便向明凯伸出了手。

明凯晃了晃脑袋,伸手与阿布击了一下掌,朝他笑了笑,就当寒暄完了。明凯在原地等了一阵,阿布还在悠闲地享受那杯鸳鸯,似乎并没有要走的意思,明凯有点疑惑。

“不走吗,布sir?不带我参观一下办公地点?”

阿布将喝完的杯子扔进垃圾桶,“先不去着急去office,今天你先跟我去选拔学员。”





说是去选拔学员,其实就是到警员选拔的野外考试场地旁观,看能不能挖掘到一些有潜质当卧底的学员。

“那个小子不错”,明凯碰了一下阿布的胳膊,“收他入组怎么样”。

“哦,你怎么看出他不错。我看到的是,那个叫石伟豪的学员又是偷偷换衣服假装没有被打中,又是走出规定范围绕后偷袭对方队员,一点规则意识都没有。而且,我听教官说,石伟豪是中六毕业进了毅进,估计也是图当差工资高,才过来考警员的。所以你是觉得......”

阿布话还没说完,场地内竟起了冲突。石伟豪将头盔扔在地上,叉着腰大声喊了起来,“有没有搞错啊教官,你分这几个垃圾队友给我,我想赢当然要自己想点办法啦。又没人可以证明我换了衣服,而且对面一点警觉都没有,被我偷袭不应该心服口服吗。好,你要开除我是不是,不用你开除,我AJ自己走啊。”说完,没看气得说不出话的教官和眼神喷火的队友一眼,就大步向场地边走来。

经过明凯和阿布面前时,石伟豪还是一脸不忿,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人炒警队鱿鱼啊”。明凯吹了一声口哨,转头对阿布说,“你等着看,我试试他的真章”。




厕所内,解决完问题的AJ心情并没有好一点。当他洗完手抬起头时,镜子里倒映出明凯的脸。

还没有反应过来,AJ整个头就被明凯整个人按进了水池里。AJ见反抗不成,于是假装晕了,不再挣扎。等明凯放松了力道,AJ用力将明凯向后推,谁知明凯反应更快,抬起一脚,就将AJ踹进了隔间。AJ一屁股坐在马桶上,用手揉起了撞得很痛的八月十五*。

“像你这种垃圾,进警队选拔都是污染环境。”




跟着阿布进入这栋毫不起眼的办公大楼,左兜右转,明凯不禁在心里感慨现在的CIB真的有点东西,自己从警校出来到现在十几年,一直在外面当各种卧底,竟不知道情报科居然建在这么掩人耳目的地方。

“这里外面是普通办公场所,里面是我们情报科大本营,我们A队招募训练组,监听组和C队跟踪组都在这里,其余的情报分析组和Hit team就在总部。”阿布带明凯来到基地大厅,边走边跟明凯介绍环境。这时一个穿卡其色风衣的男人拍了下明凯的肩膀,“明凯,大sir怎么这么吝啬,连半个月假都不舍得给你放,这么快就过来报到?”

阿布露出微笑,“相信你们不用我介绍了,这是跟踪组组长Rookie宋义进”。明凯一拳头捶在宋义进的肚子上,“既然领着纳税人的钱,当然不能偷懒。这不是要招新人,大sir还盼着我给他带出几个好徒弟”,两个人揽着对方,边说着边往Office走去。

“阿水,你说这个明凯是什么来头,老大跟他好像很熟的样子”,跟踪组小警员王柳奕向他的组员喻文波凑了过去。

“宝蓝,你有时间八卦,不如想想你这个月已经跟丢多少次目标了,僵硬。”喻文波显得很平静,连眼神都没有离开电脑屏幕半分。那边的宝蓝用手捂住了脸,“阿水你不要说出来啊”。

阿布刚拧开office的门,楼下大厅就传来了情报科芙蓉妹的声音,“不好意思,明sir,外面有个胖胖的男的说是要找你,怎么劝都不走。”

“哦,这么快吗”,明凯笑了,“让我见见他”。





出了办公区,明凯一眼就看到双手抱胸,一脸不忿地坐在沙发上的石伟豪。

“我要投诉你,这位阿sir,谁是你的上司,我要投诉这位阿sir人身攻击”,AJ起身冲到了明凯面前。宋义进挡在了明凯身前,隔开了就像要爆炸的刺猬一样的石伟豪。

“你都挺不错的,花半天就找来了这里。布sir,是不是考虑收他入组?”

“等等,什么进组,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。”石伟豪显然懵了,看了看明凯,看了看阿布,又看了看宋义进。

“不如你先讲一下,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,PC66715石伟豪。”阿布顺着明凯的话接了下去。

AJ疑惑地挠挠头,讲一张宣传单扔在沙发上。“找到这里小事一桩啦。当时这位阿sir在厕所揍完我之后,丢下了这张宣传单。一般这种宣传单,收到都是即时扔的,所以我就打电话到宣传单上的单位,问他们是哪个公司在帮他们派传单。然后我就找上那家公司,使一点钱,打听到今天去了哪里派传单。这一区就这一栋楼是办公楼,其余都是厂房,这位阿sir九成九就在这栋大楼啦。”

阿布朝石伟豪伸出手,“欢迎加入CIB”。

“什么?CIB是什么”,AJ依然一脸懵逼。

“CIB,就是Criminal Intelligence Bereau,刑事情报科。布sir的意思是要收你入训练组,衰仔,你行大运了。”看清楚情况的宋义进笑着拍了一下AJ的肩膀。

“可是我已经不是警员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跟上面申请恢复你的警员身份。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,石伟豪。”

AJ总算是反应了过来,“哇,你早讲嘛。这位阿sir简直就是鬼脚七,一脚下来我真是要死了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