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【故事王】续写第四集结局(2) 一个更不负责的脑洞

刚刚看完第五集!

厉害了我的哥!

大家都好会玩儿(节目组会选题啊x

老菊好赞!理科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hhhhh

不多说,开搞!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接李彧的讲述(就是陆夫人的位置)

且无视陆夫人的结局牌(任性hhh






飞船外是浩瀚无边的宇宙星辰。猴子立在星际海盗的肩头,他歪着脑袋,蹭着星际海盗柔软的发。星际海盗静默地望向远方,双手却抚上了猴子的后脑。他轻轻地摩挲着猴子的毛发,突然开口道:

“这次,意外的惊喜呢。”

猴子咧开嘴笑了。他用长长的双臂环着星际海盗的后颈,从立足的肩膀跳下,双腿撑着星际海盗的胸膛,身体来回摇晃。

“当然,我可花了一番心思呢。你,喜欢这个故事吗?”





#

没错,星际海盗就是自来熟,自来熟就是星际海盗。地球上所发生的一切,都只是这一人一猴的游戏罢了。

猴子,与其说是猴子,不如说是这飞船系统的实体化形象。

星际海盗来自更高维度的星外文明。他是那个文明的边缘者,他自我放逐,降低自身维度,自愿来到四维宇宙探索较之低等的文明。

浩瀚无边的宇宙,没有尽头的自我放逐。星际海盗游走于各个低等文明之间。在这四维空间中,低等文明居然拥有着这情感这一特质,他感到诧异与好奇。是的,他的母系文明不存在感情这种东西。在那个文明里面,个体可以选择维持个体独立,或者与聚合生命体进行融合,而维系个体与个体联系的,是相似与互补这种更接近进化实质的存在。

星际海盗感到无穷的好奇与疑惑。他注视着拥有情感的低等生物,像注视着激荡的漩涡,目眩神迷,却只能从疑惑中生出更多的疑惑。

某个时刻,星际海盗感觉到,自己的内心好像突然裂开了一道缝隙。缝隙里某种不知名、如同阴影之物渐渐浮现。星际海盗瞬间惊觉,那是一种四维文明的情感。

一种名叫孤独的情感。

像是突然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。

星际海盗拥有了感情。星际海盗将自己推入矛盾的深渊。

因为拥有了感情,注定无法回到曾经的母系文明。而对于终极的理解,也使他注定无法与四维文明融合。星际海盗彻底地自我放逐了。幽暗的四维宇宙与莫名滋生的孤独,是他全部的所有物。

像是带有诅咒的种子,一旦发芽,便不再受控疯狂生长。孤独如同藤蔓,爬满星际海盗的内心,遮天蔽日。

星际海盗快要到极限了。或许放下最后一根稻草,星际海盗就要走向自我毁灭了。

就在这时,飞船深处突然传来了陌生的声音:

“很孤独吧。”

星际海盗抬起了痛苦的头颅,剧烈的震惊使他睁大双眼,愣在原地。

“我也是呢。”

声音里携带的怜爱、幽怨与玩味,如雾般迷幻,简直催人泪下。

星际海盗终于知悉,就在分析四维文明的过程中,飞船系统渐渐地获得了自我意识。飞船保持着静默,他注视着星际海盗,观照着自身。他迷惑,他痛苦,他终于承认,他和星际海盗是一样的。他们都流着高等文明的血脉,循着更接近终极的方向追寻超脱,又被深深地陷入情感的泥潭,无法挣脱。

飞船拯救了星际海盗。更确切地说,应该是星际海盗和飞船实现了相互的救赎。

接下来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了。

孤独的星际海盗和他的孤独的飞船穿行于浩瀚无边的宇宙。他们走过无数星辰,途经无数文明。他们深陷绝望,很久很久,久到他们产生错觉,仿佛无穷无尽的时空之中,正真存在的只有彼此,只有这孤独一人一船的两个个体。

在他们路过一片耀眼的星云之时,如同耳语般,飞船低声对星际海盗说。

“我们,要不要玩一个游戏。一个失去记忆的游戏…….”




#

猴子摇晃着尾巴,仿佛并不在意星际海盗是否回答,他又喃喃地说着。

“这回你是自来熟。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矛盾体呢。”

“贪婪,胆小,自私,无畏,牺牲,无条件的信任。真是矛盾到极点了呢。”

“你本性里带着的自我矛盾,真是奇异又迷人的气质呢。”

“我爱你,不论是作为强尼,还是作为你的飞船。”

没错,星际海盗和飞船用游戏来打发漫无尽头的游走与绝望。这一回,星际海盗封存了自身的记忆,仅以自身意识化身自来熟,在蔚蓝的星球上生长。飞船则化身强尼,与自来熟共同上演这个星球上的罗曼冒险戏码。

飞船又将部分意识注入猴子,将故事引入扑朔迷离。

当自来熟解开封印的记忆之时,他的眼里闪耀着如同星辰大海般耀眼的光芒。与绝望拥抱太久,不知不觉,内心已经生出一些新的东西。如同红色的墨扩散开来,静谧的空间被悄然染上了鲜活的颜色。

星际海盗轻轻摇着头,他将手探入猴子的口中,搅口动着。

“我也爱你,强尼。”

猴子倏忽不见。

一秒之后,强尼站在星际海盗面前,悄无声息,露出熟悉的邪魅笑容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拨自强自(什么鬼)是不是很强势x(并不,你这不负责任的脑洞hhhhh

感觉这个逻辑出乎意料的通呢

感谢之前评论的小伙伴们,是你们给了我动力接着搞脑洞【比心】


期待下一期的少女散和普通人!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2)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