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【故事王】续写第四期结局 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

开始是为了散散去看的故事王,虽然每期节目参差不齐,但是总体而言十分惊喜。

第四期的复活赛感觉意外地精彩呢(Hank腔),可能是节目组终于先到了这个游戏的正确打开方式(雾)。最后陆夫人的结局,抑或者说整个结局轮的结局,总让我感觉有种故事没讲完的怪异感。

讲实话,很佩服所有的参赛选手。像我这种应变能力为负的,自动回收告别各种狼人讲故事游戏了(微笑脸)。

不剧透,但是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梗的出处了。

废话说了很多,开始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飞船孤独地航行在宇宙中。那只会讲中文的猴子也眯着眼,安静地立在星际海盗的肩上。

猴子貌似处于放松状态。Ta刚刚成功地完成了一次“觉醒”。

这个新的星际海盗,又或者说是充当容器的躯体,像过往无数个类似的“容器”那样,展现出了面对永恒的时光与无尽的宝藏时的兴奋。

是的,猴子才是整艘飞船,整个事件的关键。

所谓的星际海盗飞船,并非为掠夺宇宙间的财宝而存在。

财宝只是物质,而猴子身后的高等生命需要的,是更高形态的物质。即:能量。

这样的搭载着星际海盗的飞船有很多。它们被高等生命制造出来,投放到宇宙之间,四处寻找拥有感情的低等生命的栖息地,俘获一个个拥有感情的生命,赐予他星际海盗的身份。

这是一个循环不止的过程。星际海盗会从开始的成为神祗般兴奋感逐渐过渡到最后的空虚绝望,最后将自己封印。

而新的情感生物,会从封印的星际海盗脸上取下面具。旧的星际海盗彻底腐朽,新的星际海盗诞生。

自我封印的过程中,星际海盗的绝望情绪会通过面具转化为高等生命的能量,记忆则被储存起来,作为研究情感生物的素材。

整个循环的关键,就是这只猴子。

或者说,这次循环,猴子选择了以猴子的形态显现。反正没差,总会选择目标文明中相近谱系的生物,足够触发奇异事件,又带有相近谱系的亲切感,代入外星人阴谋论就更好使了。

猴子,实际上是被植入了高等生命之意识的机器体。Ta操纵着飞船穿梭于各个相对低等的文明,观察着每一任星际海盗的宿主,在合适的点暗示自我封印,引导新任宿主启动“觉醒”。

当然,Ta不能理解感情。

实际上,猴子此刻正在压缩被众人哭泣攻击的记忆。因为是重点研究的记忆素材,所以在这个节点卡了很久。

然而此时,寂静无声的飞船里,突然传来了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。

—— 噗

猴子立马知晓了。发出声音的正是星际海盗。准确地说,星际海盗放了个屁。

异状很明显。

面具对低等生命体有改造功能。对人类而言,系统会尽量减少人体的温室气体排放,包括呼吸系统、肠道。打嗝、放屁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完成改造的身体上的。

猴子眼睛睁得浑圆,以诡异的速度转动着眼珠。

星际海盗毫无征兆地大笑了起来。很久很久,久到猴子眼珠转动的速度都慢了下来。

还是猴子先打破了这任何人看来都无比诡异的氛围。

“为什么?”

星际海盗像是按了暂停键一般,慢慢地收起了笑容。他摸上那条重生的腿,说道:

“面具再生这条腿的时候,自来熟用意念找到了系统的缝隙。

“自来熟,真是让我们叹为观止的矛盾体。贪婪,胆小,自私,无畏,牺牲,无条件的信任。对你们的系统来说,不可奇异到极点了吧?

“你们这些高等的生命,可以用精巧的机关来控制极端的情绪。可是你们面对奇异的矛盾体,很迷惑,束手无策吧。

“你们的情感尝试永远不可能成功,因为你们拒绝将生命降低到拥有感情的高度。”

猴子的眼珠彻底停下不转了。

“所以,你是……”

“是的,我是这艘飞船上所有的星际海盗。我找到了所有星际海盗失散的记忆。

“你们的系统崩溃之时,我看到了你们的文明。

“我叹服你们的辉煌。但是我们拥有感情。感情绑住了我们的灵魂。我们做不到,抛弃感情去追求更高等的生命。

“我们是无处安放的人,寂灭才是归处。

“请帮我们看看,文明的归处在哪里。

星际海盗脸上绽开一个静谧的微笑。

宇宙中突然炸起了橙色的烟花。

然而真空无法传递声波,所以画面中只有无声的焰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写完了,然而不知道打什么tag囧

逻辑上应该是有漏洞的

嗯,就这样吧

评论(10)
热度(3)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