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的地方。

  Evidence  

【LPL全员】潜行狙七(6)

国际三禁


时隔两个月的复健,不知道能不能把这个坑填起来,因为感觉自己在把坑越挖越大。


关于condi的那一段是事件之后突然的灵感,他是一个被欲望俘虏的人,与现实对应。


不管如何,会努力把这个坑填下去,可能会慢一点,不过会尽力。不论如何,希望厂子能有一个好的去处。废话很多,以下正文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阿布和明凯站在一栋单元楼门口,“你看一下这间单元房有什么特别之处”。明凯面带疑惑仔细观察一番,片刻便露出微笑。


“这间单元房是8号,这个8上面有个白点,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这个8应该是可以翻转来的。”


“没错,当这个白点在上面的时候,表示这里是安全的,而当这个白点在下面的时候,即是不安全或者UC不方便见面”,阿布边说边用手摆弄起门上的那个8字,“你应该都猜到了,这里是安全屋,而我带你来这里,就是让你见一个人”。


当阿布抬起手预备用钥匙开门时,站在一侧的明凯阻止了他。阿布看着明凯疑惑的眼神觉得有点好笑,“不用紧张,这个人认识你的”。


阿布开了门,却侧身站在一旁,示意明凯先进去。明凯看见一个不甚高大的背影,那人闻声转过头来,看到明凯十分自然,略带肉感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“明sir,也许你没见过我,但是我好久之前就认识你了”。


是苏汉伟。显然,那天的围殴赵志铭事件,苏汉伟并没有注意到在一旁观察的自己。明凯愣了一秒钟,随即反应了过来,“通常认识我很久的人只有两种,一种是我警校的手足,另一种是被我送进监狱的黑社会分子,我看你年纪轻轻不像蹲过监狱,那就只可能是第一种啦?”


“当年科科全优是警队未来之光的师兄突然从警校退学,亦都只有两种可能。第一种就是被警队安排去做卧底,另一种是被发现是黑社会在警队安插的内线。鉴于现在我和你在这里见面,我就默认是第一种情况了。”


苏汉伟说完两人相视一笑,“当年我出去做UC的时候,还没有这么高级的安全屋”,明凯又感慨了一句。


这时刚接听完电话的阿布走了过来,“我有点事现在要离开了,相信你们师兄弟初次见面,也有很多话要讲,明凯,以后你就是苏汉伟的handdler了,以后苏汉伟直接与你见面联系”。


落锁后是一阵沉默,“明sir,你或许不记得我了,我是警校比你小两届的学员。而我会做UC,同一个人关系很大”。


明凯沉默了几秒,“让我猜一猜,那个人是不是兽爷?”


“没错”,苏汉伟点了点头,但随即又露出黯淡的神色。明凯心领神会,“我在内地当卧底的时候听说兽爷执行任务的时候出事了,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谨慎的人,我出事都没轮到他出事的”。


“当年所有人都认为兽爷的死是一场意外,只有我一个人觉得,他的死没那么简单”。


明凯看着苏汉伟,用眼神示意他讲下去。


“其实我是兽爷带过得第二个UC,另一个人你应该有听过


“兽爷那天去码头之前,他找过我,我有劝过他不要去,不过他执意要去


“因为兽爷选择相信那个他一手带出来的UC,他选择了相信condi”




当明凯重新走在观塘街道上,夜色已经覆盖了天幕。明凯走进一家酒吧,沉吟若有所思,好像并没有什么目的地一个人喝闷酒。


此时明凯的脑海里一直回闪过刚才与苏汉伟交谈的片段。自从返港回归CIB,所有发生的事情就像一团乱麻缠绕作一团,要将所有的线索拼成一幅图案,明凯觉得自己需要要找到一些关键的线索,试着从这团乱麻的线头慢慢扯出一个头绪。


苏汉伟提及兽爷的死,让明凯想起了很多关于警校学堂时候的回忆。明凯不是一个念旧的人,他曾经亲眼见证过很多人的死亡,黑道或是白道的人,平静地死去或是死前露出狰狞凶相死不瞑目的人,甚至他曾经见过狗场的狼狗将活人生生咬死后分尸。当从当时的handdler口中得知兽爷的死讯时,明凯心里“噔”地沉了一下,分量不重,却似乎叩击在心脏某个柔软的角落。


他想起那时Edward警长来找他,问他愿不愿意当UC,去执行一个极度危险的任务。第二日,明凯就因挑衅长官被警校开除。就在明凯等待开除令下来,在宿舍收拾行李的时候,兽爷将一个元朗菠萝包扔到他身上,让他吃完了再离开。


明凯那时候隐约觉得兽爷猜到了什么。于是在兽爷转身离开的时候,明凯叫住了他。


“你觉得,我会成功吗,如果我去做一件很危险的事”,明凯记得当时自己是这样问的。


“你是个追求完美的人,做什么事情都很优秀,如果我是Edward朱,我不会选你去做这件危险的事,相反,我会选不那么完美的人”,兽爷当时看了一眼沉默的明凯,最后好像笑了,“不过我觉得你会成功,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你会”。


“你的感觉的确没有错,我成功地执行了那个任务。不过你的想法我不敢苟同,你按照你的想法选了两个新仔去做UC,结果怀疑你死在了其中一个手上,另一个傻傻地怀疑了这么多年,也没有找到任何证据去证明这个怀疑。你做人真是失败啊。”如果真的有灵魂这个东西,明凯有一句话想讲给兽爷听。


明凯还沉吟,却突然被人拍了肩膀,打断了思绪。


明凯抬起头,发现赵志铭正站在他面前笑吟吟地看着他,不由心里暗暗地被吓了一跳,但面上仍是万年不变的死鱼眼。


“明sir,你想要情报,我想要上位,我现在有个好想法,不如我们合作啊。”


明凯想起了与苏汉伟的交谈。“你会手下留情吗,如果你认识的人,如今却要站在你的对立面”,在苏汉伟要离去的时候,明凯想起了那天他对赵志铭的手下留情,于是试探地问了一句。


苏汉伟有点吃惊,但他并没有犹豫。“我曾经犹豫过,内心挣扎过,结果却换来兽爷的死。所以我不会再心软或者留情。”


明凯于是知道自己并没有达成试探地目的,因为苏汉伟以为他指的是向人杰。不过明凯还是笑了,“我希望你是”。


所以明凯也对赵志铭笑了,“你知不知道,随便搭讪警察很大罪的”。


“我知道,不过我传简讯给你你没有回,只好来我第一次遇到你的酒吧撞一下运气咯。”


明凯解锁手机,发现的确有两条赵志铭传的简讯。


于是他放下酒杯,招酒保替赵志铭点了一杯whisky,“那你讲讲你的合作方案吧”。









评论
热度(9)
© Evidence | Powered by LOFTER